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河区:直面问题亮“家丑” 疾风厉势促担当

摘要:今年7月初以来,该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坚持问题导向,利用半个多月时间,暗访检查了全区12个镇近50个村居及部分委办局和工业园区,重点检查了各单位落实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

“桥北新区宁新花园西侧存有大量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有关单位仅用围挡处理而没有进行根除,试问,这样的围挡意义有多大?有关单位责任的层层落实落到了哪里?”这是宁河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通过监督检查录制的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视频中的一段旁白。

自今年7月初以来,该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坚持问题导向,利用半个多月时间,暗访检查了全区12个镇近50个村居及部分委办局和工业园区,重点检查了各单位落实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

“只坐在办公室里面看资料,发现不了问题,那就是我们的不作为不担当。”宁河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讲道。

通过暗访检查,检查组共发现并整理了村居环境卫生差、散乱污企业治理存在盲点、扶贫助困工作进度慢、履职尽责不到位、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缓慢、重点工程推进不力等六方面问题,并制作成视频。该视频在宁河区组织召开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动会上播放,全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观看。

会议现场

“试问,如果只当‘二传手’,那谁来‘扣球’呢?”“试问,有关单位是真不能、真不会还是真不想呢?……”

一个个典型的不作为不担当事例,一个个毫不留情的试问,让坐在台下的有关单位负责人如坐针毡。

“本以为就是参加个会议,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形式……”“真是红了脸、出了汗啊……”“我们的工作确实没有做到位……”被曝光的有关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

针对巡察和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大北涧沽镇、区水务局、区林业局、经济开发区四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结合单位自查及下一步整改计划进行了表态发言,在全区党员领导干部面前揭了丑、表了态。

“片子中的问题要立即整改,严肃追责,绝不姑息……”会上,宁河区委有关负责同志严肃表示。“全区党员干部要切实解决思想上、行动上、方法上三个层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轮接着一轮地掀起问责风暴,彻查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要察其根、究其因、治其本,坚决不能让不作为不担当在宁河有一点生存的土壤!”

据悉,今年以来,宁河区共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98起,处理党员干部153人,并通过电视台专栏、微信公众号、下发文件等形式点名道姓通报3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切实在全区上下掀起了一场荡涤“庸懒散浮拖”的问责风暴。(宁河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