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宝坻区: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形势分析会

摘要:近日,宝坻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形势分析会。

近日,宝坻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形势分析会。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方面,还存在着一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性认识和担当精神不够;“四风”问题更趋隐蔽,有些干部依然存在思维惯性、行为惯性和思想侥幸、权力任性的现象;一些基层干部制度规矩意识薄弱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学好用好思想法宝,准确把准纪检监察工作方向和目标,努力掌握和运用新的理念思路方法,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辩证看待全区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重点任务,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动力。把握时代特点,校准目标方向,打破条条框框,规范有序工作,各司其职、各有侧重,上下一心、协同作战,不断提高监督效能,实现改革目标。要强化落实,担当作为,交一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合格答卷。在充分认清形势的变与不变和严格落实保障办案安全的基础上,勇于善于担当作为。一方面,严格按党的原则纪律规矩办事,结合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三年行动专项治理工作,大力推动解决一些干部“庸懒散浮拖”,以及在理想信念、为民宗旨、工作进取心、能力水平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另一方面,坚持和落实好严管厚爱,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切实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宝坻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