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蓟州区:召开纪检监察监督工作会议

摘要:日前,蓟州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监督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监督工作。

会议现场

日前,蓟州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监督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监督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纪检监察监督工作是解决党内突出问题的内在要求,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方针的现实要求,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要求,必须立足全面从严治党大局,科学分析形势任务,充分认识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认真查找监督工作存在的“无的放矢”“缺乏抓手”“事倍功半”等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克服“监督替代论”“监督无用论”“监督泛化论”等错误认识,切实把监督工作抓准、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抓好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查处、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治理等重点工作,推动监督工作再上新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形势下监督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切实把监督挺在前面,进一步完善机制载体、创新方式方法,严肃、认真、具体地履行监督职责。(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