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宝坻区:扎牢“防护网” 前移日常监督关口

今年以来,宝坻区纪委监委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部署,不断创新理念思路,集中力量履行好监督这一首要职责,通过将监督挺在前面、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扎紧织密廉洁“防护网”,从源头上遏制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抓实重点防护。将“关键少数”作为日常监督重点,组织110个处级单位主要领导与区委主要领导签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责任书》,落实《宝坻区街镇委局党委(党工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向区纪委常委会述责述廉办法(试行)》,20名街镇委局党组织书记向区纪委五届三次全会述责述廉,摆问题、找差距、评成绩,结合民主评议结果逐一向述责述廉同志下发《反馈单》,督促整改。

突出贴身防护。切实发挥巡察、派驻机构“前哨”“探头”作用,实现区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监察全覆盖。通过列席党委(党组)会议,开展廉政谈话,推动制定《关于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的实施意见》《区属企业试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意见》等制度规定,前移监督关口,从源头上遏制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做细提前防护。将监督融入日常管理,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对69名处级领导干部操办本人及家庭成员婚丧嫁娶事宜情况进行监督案,对2017年全区党政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请示报告情况进行监督核查;紧盯干部任职履新关键节点,对新提拔和交流任职的32名处级干部、65名科级干部分别由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五个一”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宝坻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