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蓟州区:坚持刀刃向内 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

近日,蓟州区召开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用实际行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维护队伍纯洁健康,督促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正确认识本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面临的政治站位不高、政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始终把干部队伍建设和干部监督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持之以恒推进自身建设。要认真排查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严防死守党纪底线和法律红线,慎独、慎初、慎微、慎欲,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

会议要求,要把握工作重点,坚持抓早抓小,强化日常监督,用好“四种形态”时时提醒,使纪检监察干部不犯或少犯错误。要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一把手”抓好队伍建设的全责、首责、主责。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管厚爱,对纪检监察干部从严管理教育。要丰富监督方式扎实开展监督工作,形成监督合力,切实把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鲁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