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宝坻区:统筹“三方”力量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划“准线”、筑“防线”、拉“红线”,全方位、多层面、全覆盖强化纪律宣传和纪律教育,宝坻区纪委监委把严肃村级组织换届纪律和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其他专项治理重点工作协同开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与“微腐败”问题一并治理。结合正在开展的扶贫助困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深化“雁过拔毛”式“微腐败”治理成果,采取“封帐、封章、封合同”的方式,将各村财务开支暂时冻结,并开展离任审计监督,防止出现突击花钱、突击决策重大事项等问题。

与“扫黑除恶”斗争一并开展。深化“村霸”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从严从快查处企图扰乱选举秩序的“村霸”和宗族、宗教、宗派恶势力。从严查处各级领导干部违反换届纪律、以个人名义影响和干扰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问题,坚决、彻底清除党员干部和其他公职人员涉黑涉恶或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问题,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与“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一并整治。将深化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向换届选举工作延伸,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换届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用好督查、约谈等方式推动整改;对工作消极、推诿扯皮、敷衍应付的,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处置;对领导不力、处置不当、玩忽职守、失职失责,导致换届工作出现问题,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宝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鲁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