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津南区:开展违建“大棚房”问题专项检查

近日,津南区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开展违法建设“大棚房”问题专项检查工作,在“严细深实”上下功夫,督促有关部门抓好主体责任落实,确保整治任务落实到位,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

区纪委监委党风室牵头制定工作方案,对接区农委、国土资源分局以及有关镇,明确工作职责,确保检查工作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执纪监督室,国土资源分局,有关镇政府、纪委负责同志组成联合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检查有关点位的整治情况,实地查看了八里台镇、葛沽镇、北闸口镇、小站镇、农业园区域内所属的10个设施农业项目,随机走访农户和项目负责人,验证有关部门履职情况,了解“大棚房”当事人的思想动态。现场督导棚内建房和改变用途的整改情况,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当事人及与有关部门提出整改意见。针对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区纪委监委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各镇进行有关问题线索的排查,同步从区纪委监委系统中进行检索,整理线索排查台账。

在开展违法建设“大棚房”问题专项检查行动的基础上,区纪委监委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从完善线索台账、推动线索查核、严肃追责问责、堵塞监管漏洞等方面不断巩固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津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鲁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