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东丽区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廉政专题学习

(原标题: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廉政专题学习)

9月21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区会议中心开展廉政专题学习,区委书记夏新主持专题学习并讲话,区领导孙富霞、李大勇、陈友东、刘克强、葛汝凯、郝树民等参加。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安长海围绕《全面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一主题,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和必要性”“修订《条例》的主要特点”“《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对全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具有指导性和针对性。

夏新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更加突出政治纪律的规范和执行,注意从政治上看待和把握问题,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要增强纪律执行的坚定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好“四种形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敢于较真碰硬,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要牢牢扎紧制度笼子,切实贯彻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使广大党员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切实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意识。(记者 靳雅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