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滨海新区:多措并举 确保廉洁过“两节”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滨海新区纪委监委提前谋划部署,多措并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全区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两节。

节前预警提示。节前印发专项通知,重申纪律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利用网络、广播、电视、报纸“四位一体”全媒体问政监督平台,向社会公众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营造廉洁过节氛围。

创新监督方式。紧盯节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抓住节前、节中的重要时间节点,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街镇交叉互查等多种方式,充分运用科技、网络、大数据等现代化科技平台,整合财税票据系统、公安天眼系统、商务登记系统、公车管理系统、高速收费系统等平台数据,探索查找“四风”问题新途径,形成监督发力、科技助力、新媒体聚力的工作格局。

开展专项行动。印发《滨海新区关于开展“深入整治 ‘四风’问题抓严抓实抓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以日常掌握的问题线索、巡视巡察反馈的普遍性问题、津贴补贴和“小金库”专项整治问题、自查自纠专项治理发现的问题、“联动式”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为重点,以帮助督促问题整改、促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目的,以国有企业、教育系统为重点领域,深入整治10个方面的问题,推动新区各领域特别是重点领域作风明显转变。

加大问责力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检查发现的“四风”问题,一律按照顶风违纪处理,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地方和单位,严格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对查处的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形成震慑。(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