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滨海新区: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营造干事创业环境

今年以来,滨海新区纪委监委积极响应中央、市委和区委鼓励担当实干的号召,立足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行好政治生态护林员职责,营造风清气正、担当实干的政治生态,为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将纪检监察工作融入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的意见》,制定5个方面17条工作措施。通过巡察督查、主体责任检查考核,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滨海新区扎实实践。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宣讲”活动,深入42个街镇、委办局和企业,督促检查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保证政令畅通。

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区委“三六一”思路举措、深化改革攻坚、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双万双服促发展”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问责推动压力传导。今年以来,共实施党内问责45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9人。聚焦解决“七个有之”问题,坚决清除“两面人”,对违反政治纪律的5人立案审查。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关键少数”,会同区委组织部,对63家党组织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把干部选拔任用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回复廉政意见114批次,对5886人党风廉政情况进行核实。

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出台《关于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10个方面39项具体任务。强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开展“九个一”活动,升级改造新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组织200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开设纪法知识系列讲座,编印《荐阅》刊物54期,与新任职交流的55名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不断营造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