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红桥区:聘任432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社会监督员

日前,红桥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社会监督员聘任暨工作动员部署会,向新聘任的432名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进一步畅通党员群众有效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渠道。

会议要求,新聘任的社会监督员要珍爱这个岗位、珍惜这一荣誉、珍视这项使命,认真履行职责,大胆开展监督,为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压倒性态势、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组建社会监督员队伍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力举措,是落实把监督挺在前面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坚持原则、无私无畏,敢于担当、大胆监督,全力以赴确保党风政风监督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各级党组织要支持新聘任的监督员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主动为社会监督员开展活动提供便利,积极配合监督工作,培养时刻接受监督的习惯自觉。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主动加强与党风政风监督员的沟通联系,为他们全面履职、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对干扰阻挠、拒不接受社会监督员监督的行为保持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不仅要处理违纪者本人,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红桥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