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蓟州区:7个检查组深入基层促责任落实

近日,蓟州区纪委监委组成7个检查组,由区纪委副书记、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带队,深入到27个乡镇街,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检查现场

监督检查主要围绕四个方面进行。一是采取与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查看学习笔记以及查阅贯彻落实情况档案等方式,了解党员干部对党纪知识掌握程度,促进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落地生根。二是通过与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主要负责人座谈,查看班子成员包村包片责任分工安排,实地检查纪委办公情况,了解各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现状及思想动态。三是对照各乡镇街填报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面积实测情况表》,进行实地测量,细致精准,从严标准,从严把关,避免出现误差偏差。四是查阅单位账目,核对购买账单,逐一查看单位食堂和待客餐厅、食品储藏室等,确保不留遗漏,不留死角,真正使纪律要求贯彻到底。

对检查中发现的工作推动不力、落实不到位、成效进展缓慢、问责虚于应付的,一旦查实,检查组将严肃追责问责,情节严重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