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河北区:围绕解决好“四个如何” 重拳整治不作为不担当

摘要:日前,河北区委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会议现场

日前,河北区委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会上,区委有关负责同志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对不作为不担当的有关条目进行学习。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宣传组、督查组、建章立制组、问责组以及区委政法委、区发改委、区信访办等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对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专项治理工作整体运转平稳,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完善,重点要解决好“四个如何”。一是如何让广大党员干部对专项治理工作有更深的了解,包括是不是对专项治理文件、对整治的十项重点内容、对十项内容所反映的问题都了解,另外,要通过案例分析自己分管的工作,与专项治理工作结合起来,超前解决问题。二是如何及时发现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要通过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提醒,重点解决基层干部普遍存在的多干多错、怕担责任的现象。三是如何通过专项治理规范日常工作,要结合巡视重点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规范工作,同时要抓好对市里部署工作的及时传达落实,做好基础管理和日常工作的结合。四是如何通过专项治理促进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开展,同时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加大曝光力度,对担当作为的典型加大表彰和宣传力度,提拔重用在重点工作中发挥作用的干部,营造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河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