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静海区:深化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日前,静海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深化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市纪委监委、区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增强专项治理工作实效。要立足全区实际,进一步增强深化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分析研判,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把治理工作抓深抓细抓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压力传导,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深化发展。要把专项治理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统筹协调,精心安排部署,强化监督检查,扎实推进扶贫助困领域各项工作,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各职能部门要主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分析查找扶贫助困资金、项目的监管漏洞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抓好整改落实。区纪委监委要严格要求督促、积极指导支持,加强对专项治理工作形势的定期研判分析,帮助基层单位提高查处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加大问责和曝光的力度,以齐抓共管的监督合力推动专项治理入深入实做好,为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纪律保障。(静海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

相关链接: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