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蓟州区:两节期间三级联动监督检查点位840余处

中秋国庆期间,蓟州区纪委监委周密部署,多渠道、多途径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尤其是节日期间“九严禁”内容进行监督检查,上下联动,保证监督检查无死角。

在区级层面,由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各执纪监督室、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专门抽调中坚力量组成检查组,以全区各大商场、酒店、超市、景区等为重要点位,以违规公款消费、公款吃喝、公款购送节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和“一桌餐”等为重点内容进行监督检查。

在乡镇委局层面,各乡镇纪委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别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检查组成员和检查具体时间,对辖区和联系单位等落实“九严禁”和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如实向党风政风监督室报送,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区纪委认真予以核查,对存在问题的进行严肃问责。

在社会层面,充分发挥纠风志愿者作用,以各景区和农家院为重点,围绕公车私用和公款大吃大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开展明察暗访,昼夜轮岗,死盯死守,确保不出任何遗漏。

据统计,中秋国庆节日期间,蓟州区纪委共组成检查组170余个,开展明察暗访480余次,监督检查点位840余处,未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检查中,对个别单位带班领导到岗不及时、值班记录不规范等现象,工作人员现场做出纠正,并提出整改要求,为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提供了有力保障。(蓟州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

相关链接: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