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蓟州区:深化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近日,蓟州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深化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推动会,对全区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纪检监察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市纪委监委、区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思考,放到脱贫攻坚中摆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

会议强调,各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存在问题,切实增强深化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握“三个聚焦”,即聚焦基层帮扶实际,督促党委、政府履行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等行为,着力解决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聚焦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聚焦重点,精准监督,紧盯项目审批、工程招投标和建设、资金流转等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环节,创新便捷、有效的监督方法,构建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聚焦发挥职能部门职责,分析查找扶贫助困资金、项目的监管漏洞和薄弱环节,有效运用信息化手段,筑牢监督数据“铁笼”,以齐抓共管的监督合力推动专项治理深入落实。

会议要求,各纪检监察组织要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实现“三个确保”的部署要求,把专项治理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工作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到2020年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蓟州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

相关链接: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