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津南区:发挥监督合力 抓实专项检查 严防“四风”问题回潮反弹

津南区纪委监委紧抓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松,严防“四风”问题节日期间回潮反弹,充分发挥党风政风监督、执纪监督、派驻监督合力,深入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及公职人员廉洁过两节。

坚持监督在前,提高政治站位真重视。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切实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执行情况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盯紧盯住、抓紧抓实。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以及深入整治“四风”问题专项行动,制定监督检查方案,确定检查点位,明确工作任务,就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专门研究部署,明责任、提要求,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严明纪律规矩,督促主体责任真落实。节前通过“津南廉播”微信公众号发布落实清廉过节温馨提示,重申“九严禁”,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在节日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要求。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公开举报网址,开通举报电话,形成内外监督合力。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明察暗访真检查。节日期间,由党风政风监督室、执纪监督室和各派驻纪检组组成9个检查组,以检查落实“九严禁”要求以及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情况为主题,不打招呼、直奔点位、突击察访10个街镇(长青办事处)、12个委办局,实地查看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公务接待费、差旅费核销等情况,查看工作人员在岗情况以及服务效能。

加强线索处置,强化整改落实真问责。从提出整改意见、完善线索台账、推动线索查核、严肃追责问责等方面抓好落实,进一步堵塞监管漏洞。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轻微问题,当面向有关人员及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加强对问题线索的收集、研判、处置,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从严执纪问责。(津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