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滨海新区:紧盯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维护贫困群众切身利益

日前,滨海新区召开深化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总结部署全区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化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回应群众关切、维护贫困群众切身利益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市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往深里抓、实里做。要聚焦基层,坚决查处扶贫助困领域腐败问题,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通过实地调研了解、约谈等方式,加强对所辖地区、所属部门党政领导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克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的问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落实职能部门和街镇职责,逐级传导压力,以齐抓共管的监督合力推动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中心和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找准深化专项治理工作的关键点和发力点,持续深入抓好各项工作任务,为到2020年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保障。(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全超)

相关链接: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