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河西区:抓住“关键少数” 压实整改责任

河西区积极探索深化巡察成果运用的方式方法,召开第四轮常规巡察共性问题通报会之前,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约谈了此轮巡察中问题集中突出的3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抓住“关键少数”,强化警示作用,压实整改责任,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约谈前缜密“备课”。全面梳理向各被巡察单位的反馈意见,将重点突出问题进行汇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对策建议,为约谈做足准备,确保直击问题要害。

约谈中直击问题。与“一把手”面对面,开门见山、不留情面直接讲问题,针对各单位职能特点分析问题根源以及不利影响,巡察办主任以及负责该单位巡察工作的巡察组组长列席,按照领导小组要求抓好落实,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形成强力震慑。

约谈后承诺背书。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当场表态,进行承诺背书。同时,要求其向区委分管领导汇报反馈意见听取指导,统一思想认识,真拉清单真整改,全力突破整改难题、破解症结所在。(河西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