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蓟州区:27名乡镇(街道)监察组组长正式上岗

摘要:近日,蓟州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新任乡镇(街道)监察组组长宪法宣誓会议,27名新任职的乡镇(街道)监察组组长进行庄严宣誓。

新任职乡镇(街道)监察组组长进行庄严宣誓

近日,蓟州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新任乡镇(街道)监察组组长宪法宣誓会议,27名新任职的乡镇(街道)监察组组长进行庄严宣誓。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法治理念,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确运用《监察法》,把纪委的执纪问责与监察组的调查处置统一起来,把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两把“尺子”统一起来,严格依纪依法行使执纪、执法职权,切实把《监察法》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肩负执纪和执法双重职责,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方向,提升履职水平,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权威,不负重托,忠诚履职,着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此前,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到各乡镇(街道),对各监察组组长进行任职宣布。新任职监察组组长纷纷表示,面对监察工作新职能,一定及时充电,加强学习,提升运用法纪思维谋划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忠诚履行《监察法》赋予的监督调查处置职权,坚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