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东丽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摘要:日前,东丽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通报了2018年全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区卫计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日前,东丽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通报了2018年全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区卫计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党内法规和中央、市委各项部署,严查细照,深刻反思,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厚植不想腐的思想基础,坚定不移把党内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为重点,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能力。要坚决做到“四个自觉”,争做政治坚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不忘初心,自觉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站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要牢记宗旨,自觉坚持秉公用权的政治操守,要正确用权,牢记权力来自人民,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正心修身,自觉践行纯洁健康的政治品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到在思想品德上过硬,工作上以身作则,始终保持人生追求的高格调、高品位和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把各项纪律规矩视为“高压线”,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耐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守得住气节。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警示教育,净化政治生态;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倩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