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南开区:召开监察职能向街道社区延伸现场推动会

日前,南开区召开监察职能向街道社区延伸现场推动会,探索监察职能向街道社区延伸的新路径、新招法,切实压实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监督责任。

会上,区纪委监委下发《街道纪工委、监察组职责任务清单》《南开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工作办法(试行)》《南开区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定期向区纪委监委报告工作的规定(试行)》《关于加强纪检监察有关工作情况报送的通知》等制度,加强对各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的管理和监督,推动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切实履行职责,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华苑街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围绕推进监察职能向街道社区延伸的主要做法进行经验介绍。鼓楼街、万兴街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发言。与会同志现场观摩华苑街纪工委、监察组办公地点及谈话室建设情况。

会议强调,各街道纪工委、监察组要认真履职尽责,特别要把监督作为首要职责抓实抓牢,做到“六个到位”:思想认识要到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深刻认识监察职能向街道社区延伸的重大意义,将执纪和监察同步推进、同步落实;监察全覆盖要到位,认真深入分析研究,切实掌握监察对象数量,积极探索监察职能向社区延伸的有效举措,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软硬件建设要到位,落实独立办公用房要求,积极推进谈话室建设,配齐办案电脑、打印机等硬件,选优配强街道纪工委委员;落实“三转”要到位,要牢牢把握主责主业,力戒不敢监督、不愿监督的错误思想,切实提升工作效能;履职尽责要到位,要切实摸清“树木”“森林”情况,全面掌握本地区本单位政治生态,扎实开展好监督工作,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用好“第一种形态”;遵守纪律要到位,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严格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切实防止“灯下黑”,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树立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南开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倩男)

相关链接: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