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津南区:深入推动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日前,津南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部署会。会议宣读了工作通报,与会人员就做好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具体工作流程、工作标准以及工作要求进行了座谈和沟通。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系统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在三个方面下大功夫。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将思想统一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必须赢的政治仗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对标对表中央要求,齐心协力找出问题所在,采取强力措施,以决胜的精神状态和雷霆的实际行动,同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腐败分子作斗争。二是聚焦重点,担当作为,形成严厉打击“保护伞”的高压态势。突出落实好“五个狠抓”:狠抓线索,强化全面筛查;狠抓办案,强化深挖彻查;狠抓督导,强化攻坚碰硬;狠抓办案治本作用,推动政治生态治理;狠抓责任落实,坚决把专项斗争进行到底。强化“监督的监督”职责定位,对扫黑除恶工作推动不力,态度消极暧昧,不作为不担当,有黑不打、有恶不除、有“伞”不挖、有案不查,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追责问责、督促整改。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及时发现和收集驻在部门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充当“保护伞”及监管失职等问题线索,督促驻在部门履行好扫黑除恶中的职责任务。三是强化组织管理,确保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取得新突破。成立区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督促推进工作小组。实行领导包案制度,全力组织深挖彻查,对重点问题线索,要毫不迟疑攻坚克难,取得战果。同时,加大对查处的涉黑涉恶、“保护伞”以及推动工作不力的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形成强大震慑,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斗争的信心,推动形成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和社会氛围。(津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倩男)

相关链接: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