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红桥区:完善工作机制 强化纪律教育针对性实效性

红桥区制定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工作制度和配套工作办法,促进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该制度明确区纪委监委负责全区范围内典型案例通报,各级党组织负责本单位(部门)、本系统范围内典型案例通报,详细列举9类通报曝光类型,规范审批程序和通报曝光方式,细化在单位系统内部、全区党政机关和下属单位、面向社会公开3个通报层次,规范通报曝光的方式、审批程序和工作要求。同时,面向纪委监委机关下发配套工作办法,细化通报曝光案例梳理汇总、材料提供、组织实施等各个环节工作分工,形成警示震慑合力。

自该工作机制建立以来,共发布违反政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和其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5批次、20人次,达到“处理一个、教育一片、警醒一方”的良好效果。(红桥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