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武清区:探索协调衔接机制 提升监督执纪审查调查水平

武清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以来,积极探索纪法、法法协调衔接机制,提升监督执纪审查调查水平。目前,留置5人涉嫌犯罪事实已全部查清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实现解除留置措施与逮捕措施无缝衔接。

在领导体制上,明确领导班子成员执纪监督工作划分范围,实现“监督、审查、案管、审理” 职能相对分离且相互协作。在工作机制上,由案件监督管理室统一管理所有问题线索,逐件编号登记、建立管理台账、实施全程跟踪,挂账督查督办。各审查调查室严把案件事实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在具体办案过程中,不断改进细化立案调查、调查取证、留置措施等工作流程。在力量整合上,注重将力量配备向监督执纪、审查调查一线倾斜,将检察院转隶人员与既有人员交叉编队、有机融合。同时,制定《武清区反腐败协调小组关于违纪违法案件线索移送以及协作配合的工作办法》,规范移交程序,畅通外部移交渠道,改进与巡察、政法机关、组织、审计等部门问题线索移送反馈、快查快结机制。

下一步,将继续从制度和执行层面深入查找纪法、法法衔接的堵塞点,确保执纪执法权力一体化运行,推进正风反腐合力明显提升。(武清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鲁瑜)

相关链接: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