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东丽区: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暨培训会议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能为东丽发展服务,为东丽的纪检监察事业尽绵薄之力,我倍感荣幸。特约监察员的新身份,使我感到光荣,更感到了责任和担当。”博奥赛斯(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栾大伟感慨地说。


新聘任的特约监察员走进区纪委监委机关参观交流

近日,东丽区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暨培训会议,来自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基层一线的50名政治觉悟高、责任心强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受聘为特约监察员。

特约监察员既是做好国家监察工作的重要帮手,又是落实宪法和监察法有关规定、加强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监督的重要力量。东丽区纪委监委将落实特约监察员制度当成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依靠群众实施“双向监督”,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推动深化改革的制度优势在基层落细落实。


会议现场

会议印发《东丽区监察委特约监察员工作实施办法》,办法规定了特约监察员的聘请范围、任职条件、聘请程序及任期、工作职责、权利义务和履职保障等内容,公布了信、访、网、电监督举报渠道,明确建立绿色通道接收来自特约监察员的信访举报,并就如何发挥监督作用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后,新聘任的特约监察员走进区纪委监委机关,参观了信访室、案管室、执纪监督室,近距离了解办公环境、工作流程,和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互动。(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鲁瑜)

相关链接: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