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合作交流办: 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部署推动会

日前,市合作交流办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部署推动会,安排部署市合作交流办集中整治工作。会议通过了《市合作交流系统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提出整治重点问题18个,主要措施6条,工作要求3条,成立了市合作交流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配合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视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整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担当好第一责任,将集中整治工作作为持续改进作风的重要抓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以及各工作组要发挥作用,认真履行好各自承担的职责。

会议强调,聚焦精准脱贫、招商引资等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重点整治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落实“天津八条”措施不力,区域合作交流、招商引资等活动只求数量不问效果,重点招商项目落地跟踪服务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工作中,拟定规划计划无针对性和操作性,任务分解不明确不具体、不符合实际,督促考核浮于表面,重要情况汇报传达欺上瞒下、弄虚作假等问题。

会议要求,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方案》制定的目标任务、整治重点、主要措施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握关键环节,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落实到位。(驻市合作交流办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