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北辰区:通力合作同向发力 持续向黑恶势力宣战

摘要:日前,市纪委第二执纪监督室联系地区和部门2018年第8次例会在北辰区纪委召开。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交流深化挖伞打伞经验,深刻剖析案件处置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强化纪检监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协作配合机制,日前,市纪委第二执纪监督室联系地区和部门2018年第8次例会在北辰区纪委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在办理案件的过程中,离不开公安部门的鼎力支持,特别在当前反腐败新形势下,各区纪委和公安机关要结合区情,紧密联系、加强协作、扩大扫黑除恶战果。

会议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赋予的神圣职责这个角度全面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一起打赢这场人民战争,要将扫黑除恶与监督执纪问责两项工作实现相互融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纪检监察机关和公安机关要坚决落实 “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部署要求,不能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要推进执纪与执法的融合与协同,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与政法机关建立健全协作配合、线索双向移送和协同查办案件等机制,实现同向发力。要做到对背后“保护伞”“关系网”没有查清的绝不放过,对背后腐败问题没有查清的绝不放过,对失职渎职问题没有查清的绝不放过。要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行动”常态化,依纪依规依法履行职责。(北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