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东丽区:确保各街道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到实处

摘要:近日,天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督导组一行先后走访东丽区新立、无瑕、东丽湖、华明、华新街道,实地督导检查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近日,天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督导组一行先后走访东丽区新立、无瑕、东丽湖、华明、华新街道,实地督导检查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在新立、无瑕、东丽湖街道,第六督导组听取了三个街道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区域内的施工项目、社区选举等工作是否存在强揽工程、恶意竞标及破坏基层选举等现象进行交流。督导组相关负责同志指出,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落实责任,把该项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要充分利用当前的大好形势,有效整合各部门资源力量,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广度、深度、力度上落到实处。

在华明、华新街道,第六督导组详细查阅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深入了解了华明、华新街道违建拆除、环境综合治理及百姓日常生活情况。督导组提出,要继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积极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做到宣传覆盖面100%,群众知晓率100%;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必须深挖彻查,坚决做到除恶务尽、斩草除根;对为黑恶势力提供“保护伞”及不担当不作为放任黑恶势力做大成事的公职人员一经发现要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立即整改落实解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民生,以最大信心和决心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以实际行动造福百姓、赢得人心。 (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