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东丽区:整改阶段性反馈问题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近日,东丽区委召开专题会,研究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督导组阶段性反馈问题整改措施。

会上,通报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督导组对东丽区扫黑除恶工作的阶段性反馈问题,并指出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督导组阶段性反馈问题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区委对问题反馈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

会议要求,东丽区落实阶段性反馈问题要从以下三方面整改:一是在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上实现新突破。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和更大的政治责任推进专项斗争,充分认识同黑恶势力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以一往无前、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勇气,拿出决胜的精神状态和雷霆的实际行动,同黑恶势力斗争到底。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本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要发挥好党委总览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深入开展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各专项工作组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带头研究具体工作,加强重点问题督查督办,切实形成深入开展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二是在深化宣传发动、加大宣传力度上实现新突破。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牵头部门作用,统筹资源,持续做好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工作。各街道、各成员单位要配合宣传部门把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好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有计划有批次有节奏的宣传报道,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切实形成铺天盖地之势,使扫黑除恶人尽皆知、让黑恶分子无处遁形。对涉黑涉恶腐败案件进行“大曝光”,精心挑选一批典型案例,特别是深挖彻查“保护伞”等重大典型案例,进行深度宣传,切实发挥以案明法的警示作用。三是在增强靶向性、掌握主动权上实现新突破。增强发现问题、分类施策、综合打击的功力,敏锐感知全区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重点领域,有针对的搜集研判检索,深入发现、准确把握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在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的具体表现,结合实际提出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重点问题的做法,确保有的放矢、精准施策。政法机关和相关部门要加强信息共享、工作联动,推动刑事司法和行政司法有效衔接,努力构建联动融合的工作格局,确保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发现在早、打击在小、治理在先。(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