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武清区:聘任20名特约监察员 现场签订履职承诺书

摘要:日前,武清区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暨培训会议。

会议现场

“被吸纳进入特约监察员队伍,我感觉非常荣幸,同时也感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武清区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云樯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强说。

特约监察员签订履职承诺书

日前,武清区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暨培训会议。会上,来自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基层一线的20名优秀代表受聘为特约监察员。会议宣读了关于聘任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并向20名特约监察员颁发了聘书。新任特约监察员签订履职承诺书并就如何发挥监督作用接受培训,两名特约监察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特约监察员认真聆听培训内容

会议指出,特约监察员制度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依靠群众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途径。特约监察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敢于担当作为,主动发现问题,协助纪检监察机关延伸工作触角。要带头正身律己,熟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提升工作能力。纪委监委要加强服务管理,为特约监察员履职提供保障。要规范有序推进工作,建立联络沟通机制,要加强管理监督,建设一支过硬的特约监察员队伍。(武清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