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河北区: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检查

近日,河北区委常委、副区长17人分别带队、组成17个组对全区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组采取排查主体责任平台、个别谈话、调阅巡视巡察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全面了解被检查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行主体责任情况,主体责任落实与“双万双服”“创文创卫”、市委市政府现场办公会反馈问题、市委巡视五组专项巡视河北区反馈问题整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情况,精准发现问题短板、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大力督促整改落实,召开情况反馈会对问题整改和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区委要求,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牵住“牛鼻子”,层层落实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推动好、落实好,自觉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对照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照台账内容,明确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拿出过硬措施,坚决予以整改,以实际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坚决整治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肃清反面典型带来的恶劣影响。要严肃问责敢碰硬,对于发现问题不整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让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受到警醒、都担当尽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战斗精神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河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