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滨海新区:召开区纪委三届五次全体会议暨述责述廉专题会议

日前,滨海新区纪委召开三届五次全会暨述责述廉专题会,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组织区属各单位党委(党组、工委)书记向区纪委全会述责述廉,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个人廉洁从政情况,是贯彻执行市委和区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部署要求的制度安排,是促进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新区落细落实的具体重要举措,是强化党内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方式。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主体责任是政治职责,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破除好人主义,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敢抓真抓严抓。要强化政治责任,着力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体系建设,抓牢主体责任体系的七方面内容。要一体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坚持系统思维、同时发力,形成管党治党强大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20个区属单位党委(党组、工委)书记向区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区纪委委员、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国有企业、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和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对述责述廉同志逐一进行了现场询问和民主测评。(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