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河区:召开区纪委二届五次全会 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摘要:日前,中共天津市宁河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开展各镇党委和区级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工作。

“请问张书记,七里海镇党委在打通基层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解决‘水流不到田间地头’的问题上,都采取了哪些措施?”

“一是通过推进深化主题教育,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二是推动落实各项责任,坚持党政班子先学一步、先知一步,采取领导包村、包基层支部的方式,以上率下,切实使党的精神传达到每名基层党员。”

“请问刘书记,大北镇今年‘散乱污’治理不力被上级部门多次通报,镇党委是怎么整改的?现在进展怎么样?”

“大北镇党委主要领导带头镇村两级干部集中攻坚,全面完成295家‘散乱污’企业治理任务和国土部北京局2016年-2017年例行督察7宗违法用地共计32.51亩、2017年卫片发现的11宗违法用地共计38.73亩整改任务。”

……

日前,中共天津市宁河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开展各镇党委和区级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工作。会上,参会人员就各单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到位、急难险重任务担当意识不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完善等方面提出问题。问题尖锐不走过场,让人红脸出汗。

大会采取现场书面述责述廉形式,19名党政主要负责人一一作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参会人员现场提问和民主测评。

参会人员现场提问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一体推进“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宁河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