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静海区:召开区纪委二届五次全会 落实主体责任

日前,静海区纪委召开二届五次全会,听取部分乡镇和区属处级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2018年度述责述廉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落实主体责任是党中央对各级党委及主要负责人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党委工作的本职回归。要聚焦主要矛盾,着力在解决制约静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各相关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必须有正视自身问题的清醒、善抓主要矛盾的敏锐和主动解决问题的担当,同时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两为主”,自觉支持并确保“三转”到位。

会议强调,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课题及重要内容,区纪委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将突出关键环节,切实发挥监督作用,监督同级党委落实主体责任,肩负起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职责,同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各级党组织的日常监督,督促其发挥主体作用,以监督责任的全面到位促进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和纪委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要坚持系统思维,一体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必须坚持“两条腿走路”,相互促进,协调发展。在顶层设计上,同谋划同部署;在工作机制上,同推进同落实;在压实责任上,同考核同问责,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上,部分乡镇和处级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口头或书面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询问;与会人员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遵守党的纪律情况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三方面,对述责述廉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静海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