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河北区:专项治理领导干部违规干预金融活动谋取私利问题

日前,河北区召开会议对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干预金融活动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区委办、区政府办联合下发工作方案,明确专项治理工作重点,紧盯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副处级以上从事管理工作的领导干部、区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已退出现职但尚未办理退休手续以及退休3年以内的局级干部等关键少数,聚焦违纪违法行为易发的大额资金存储、贷款、担保等金融活动,突出违规安排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在金融机构从业,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在金融机构谋取薪酬、奖励、费用等私利等八项治理重点,对党的十八大以来领导干部违规干预金融活动、谋取私利问题进行治理。专项治理工作从2018年12月开始至2019年7月31日结束,分自查自纠、专项检查、总结规范3个阶段进行。

区纪委就落实好此次专项治理工作任务,明确纪律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治理是落实党中央、市区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二要准确把握要求,确保专项治理扎实稳步开展。要抓好每个阶段的工作,着力抓住关键环节,严把政策界限,真正把工作做细、做实、做透,自查自纠要细、专项检查要严,规范总结要实。三要坚持从严从实,高标准推进专项治理各项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确保精准施治、精准发力,摸清情况底数。开展对照排查,开展全方位监督,严格线索处置,严肃查处案件,从严追责问责,公开通报曝光,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河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