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蓟州区:规范领导干部金融活动行为

近日,蓟州区召开领导干部违规干预金融活动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推动会议,对全区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治理内容和责任分工,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各阶段的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规范领导干部金融活动行为,是市委、市政府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下推出的标本兼治之策,体现了市委铁腕反腐的决心、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鲜明态度。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级领导干部要直面现实问题,对涉及金融领域腐败案件的高发、频发引起高度警觉。

会议要求,要吃透政策要义,精准发力推动,要锁定治理对象和内容,准确把握要求,严格时间节点,对治理目标和成效要做到“三个到位”,即,对违规干预金融活动、谋取私利问题清理纠正到位;长效机制建设到位;潜规则破除到位。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区纪委监委机关要履行好牵头拿总责任,区直单位和乡镇街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配合。(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