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滨海新区: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和监督的首要任务,旗帜鲜明、高度自觉地将其贯穿于执纪监督问责工作全过程。2018年稳中求进,积极作为,出台了多项举措,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主动将纪检监察工作融入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创建繁荣智慧宜居新城的意见》,制定5个方面17条工作措施,增强服务保障效能。

坚持以往好经验好做法,由区领导带队,组成21个检查组,集中126人对全区83个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检查验收,确保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开展“联动式”监督,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20个检查组,对全区59个部门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进行“地毯式”扫查,全方位把脉全区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着力发现问题,全面整改。

以对组织负责、对干部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作风关,对9020人次党风廉政情况进行核实,对政治上有问题、廉洁上有硬伤的一票否决,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带病评优”。

聚焦职责定位,把净化政治生态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制定《2018年全面净化政治生态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滨海新区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评价办法(试行)》,推动政治生态不断向善向好。(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