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南开区:区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开展专题述责述廉

日前,南开区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开展专题述责述廉,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保持清醒头脑,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间、抓在手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上,鼓楼街党工委书记等20名全区有关单位和部门党政负责同志作了口头或书面述责述廉;与会区纪委委员,述责述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街道纪工委、公安南开分局纪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特约监察员代表,对述责述廉同志逐一进行了现场询问和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要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就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担当、政治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破除“好人主义”,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严格履行纪检监察组织监督责任,紧紧围绕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开展监督,以监督责任的全面到位促进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要一体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在顶层设计上,同谋化同部署,在工作机制上,同推进同落实,在压实责任上,同考核同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必须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作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担当作为的表率、严守纪律规矩的表率,发挥好“头雁效应”,为推进南开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南开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