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河北区:10名“一把手”述责述廉晒“成绩单”

摘要:日前,河北区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现场问询环节,提问者提出的问题直抵“痛处”,对述责述廉对象回答认为不清楚不满意的,立即追问,辣味十足。

“去年,新开河街发生了扶贫助困领域的违纪问题,您作为街党工委书记是否发现有苗头性问题,如何运用‘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的?”

“区纪委监委查处了房管局干部多年不上班,未履行相关手续,仍然发放工资待遇的违纪问题,您作为党委书记,工作中如何抓干部管理的?”

会议现场

日前,河北区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现场问询环节,提问者提出的问题直抵“痛处”,对述责述廉对象回答认为不清楚不满意的,立即追问,辣味十足。

现场问询

会上,望海楼街、新开河街、区市容和园林委、区国资委等10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依次向本届区纪委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接受与会者现场问询。

现场测评

区纪委委员、区委巡察办、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区纪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和特约监察员、市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党委书记代表等120人组成现场“考官”,对10名述责述廉对象现场问询、测评,逐一打分,会后根据测评情况及时反馈并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扬担当精神和斗争精神,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紧紧围绕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开展监督工作,以监督责任的全面到位促进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为推进河北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河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