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滨海新区:高举“利剑” 开展扶贫助困专项巡察

滨海新区坚持把中央和市委扶贫助困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列入区委巡察的重点内容,各巡察组既看脱贫任务完成情况,又看是否存在返贫风险,确保贫困群众真脱贫。

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区委派出五个巡察组对全区18个镇街390个村居集中开展扶贫助困领域侵害民利民生“机动式”专项巡察,共走访529户群众,谈话521人次,接待来信来访来电203件次,查阅资料23232份,发现扶贫助困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线索162件,立案33件,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87人。

一年来,该区纪委监委积极推动各单位立行立改,制定整改措施500余项,修订完善各类制度110余项。对13名党员干部在扶贫助困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作风不实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倒逼党员干部更好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确保中央和市委、区委扶贫助困政策落实到位。(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