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东丽区: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日前,东丽区委常委会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要求,要以反面典型为镜,把牢理想信念关;以反面典型为鉴,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以反面典型为戒,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以反面典型为警,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反腐倡廉经常抓、长期抓,坚决惩治腐败、有效预防腐败;要坚持源头治理,不断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工作领域,不断巩固和扩大反腐倡廉建设成果,把廉政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反腐倡廉全过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要加大警示、惩治力度,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综合用好组织手段、纪律手段,严肃问责,惩前毖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东丽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