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西青区:加强区“两会”会风会纪监督工作

摘要:西青区纪委监委对会风会纪进行监督检查,为区“两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现场监督

西青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西青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期间,西青区纪委监委对会风会纪进行监督检查,为“两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风会纪监督组下设综合协调小组、人代会监督小组、政协会监督小组和暗访小组,各小组工作人员从区纪委机关抽调干部组成。监督组主要对参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大会工作人员进行会风会纪监督,对执行大会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同时对落实厉行节约、勤俭办会的情况进行监督。

“两会”期间,监督组发放《“十二不准”会风会纪规定》566份,开展会风会纪教育宣传,做到纪律提醒全覆盖;采取现场监督、巡察和暗访相结合方式,深入团组会议18轮次,全体会议6轮次,对会风会纪进行轮回监督检查,做到纪律检查全方位;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两节”查纠“四风”工作,监督组对驻地及其周边场所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检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让监督无处不在,确保会议期间风清弊绝,积极营造团结和谐心齐、求真务实有为的良好局面。(西青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