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北辰区: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摘要:日前,北辰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了第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现场

日前,北辰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了第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就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六项任务。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一要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查找不足,按照中央的要求,结合北辰实际,瞄准今年重点工作思路,明确监督执纪与审查调查工作的用力方向,锤炼敢于担当、维护公平正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三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把严管厚爱体现在每一个线索的处置上,每一件案件的查处上,每一项任务的落实上。干部监督室要认真履职尽责,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要发挥特约监察员的监督作用,纪委监委要敞开大门抓纪检监察,接受社会各界对工作秩序、过程、质量的监督。

与会同志认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要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要发扬光荣传统,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做出贡献。(北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