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滨海新区:区纪委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勇于自我革命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摘要:2月1日上午,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2月1日上午,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传达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赵金存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视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提供坚强保证。

张玉卓说,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牢牢扭住“牛鼻子”,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正风肃纪不停步,作风建设不断深入,动真碰硬强震慑,监督执纪有力有效,驰而不息正风肃纪,重拳出击惩治腐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张玉卓强调,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一是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保证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区纪委监委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肩负着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职责,要旗帜鲜明维护党的核心,矢志不渝坚定理想信念,一以贯之严明政治纪律,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带头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

二是要坚定不移抓好作风建设,坚决打赢纠正“四风”攻坚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和监督执纪考评同向发力,引导党员干部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全面巩固拓展工作成果,深入查纠“四风”突出问题,坚持抓早抓小抓日常,让好作风成习惯、成自然。

三是要坚定不移推进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反腐的治标与治本内在地统一起来,既夯实治本的基础,又敢于用治标的利器,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行为,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创新廉政教育方式,通过“惩”的威慑达到“治”的实效。

四是要坚定不移深化党内监督,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能力。各级党组织要以健全监督体系为方向,完善监督监察体系,突出监督监察重点,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努力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五是要坚定不移强化使命担当,压紧压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用心落实主体责任,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全面落实监督责任,打造执纪执法铁军,努力推动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区委三届六次、七次全会部署,回顾2018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金存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守政治定位 忠实履职尽责 大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片《人民的追问》。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