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河北区:召开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

会议现场

2月2日上午,中共天津市河北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全区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在净化政治生态上久久为功、在执纪问责上敢于亮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被市委考核评为优秀等次,对此应给予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政治生态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勇气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全会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入学习领会改革开放以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在实践中长期坚持并不断深化。要深入学习领会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实际坚决贯彻落实。要正确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坚决打好攻坚战、持久战,努力为反腐败斗争取得全面胜利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体现和落实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着力在学懂上下功夫,务求学精悟透;着力在弄通上下功夫,务求融会贯通;着力在做实上下功夫,务求笃行用好。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体现和落实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在知行合一上作表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体现和落实到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正确认识新表现,刀刃向内抓整治,建章立制求实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更高站位履行“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要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发力,按照从严、常在、常态的要求,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做起来、做到位,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红脸出汗、扯袖提醒。要以更实举措改作风树新风,要严查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坚决杜绝好人主义,坚决反对潜规则,持续擦亮作风建设的“金色名片”。要以更大力度坚决惩治腐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坚持标本兼治,堵塞制度漏洞,推进以案促教促改促建。要以更严管理锻造监督执纪铁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严于律己,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本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党中央、市委、市纪委和区委的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认真履职尽责,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审议通过了区纪委题为《勇担政治责任、忠诚履职尽责,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河北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河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