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红桥区:召开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

会议现场

2月2日,红桥区召开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区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部署,总结2018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区委书记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家健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顽强的斗争精神和革命意志,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是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夯实真学这个基础,主动跟进、深入持久,做到笃学不倦;要抓住真信这个核心,自觉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理想和信念的坚定;要坚持真用这个根本,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招法,转化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强大精神动力。

二是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标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市委、市纪委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在效果、结果、成果上;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监督执纪的首要、首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聚焦政治巡察,剑指“两个维护”落实不力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三是着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肃清黄兴国、张泉芬、赵建国恶劣影响。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铲除“好人主义”,自觉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不”,真正对领导负责、对党和国家事业负责。要把握好政商之间“亲清”关系,尊商重商亲商暖商,同时在权力与利益上还要分清“楚河汉界”,绝不越一寸。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信任的理念,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让监督成为一种习惯、一种风气。

四是坚定不移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必须坚定信心和决心,深化标本兼治,注重靶向聚焦、精准施策,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发展,持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等专项治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的成效和变化。

五是着力强化“两个责任”一体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勇于较真碰硬,敢于严抓严管。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自己职责范围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形成层层传导压力的责任闭环体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监督,防止公权力异化、变质、滥用。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带头正确践行“两个维护”,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工作关系,严格要求家属、子女、身边工作人员,当好自己分管领域的“城防司令”。(红桥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