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武清区:召开区纪委五届六次全会

会议现场

2月2日,中共天津市武清区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徐大彤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和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全区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灵魂,从严管好干部队伍,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深化监督执纪,坚持不懈修复和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区委副书记、区长戴东强宣读《关于表扬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优秀单位的通报》。全会审议通过了马珊珊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强化政治担当 忠诚履行职责 为推动武清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工作报告及《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武清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全会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武清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拼搏奋进之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开创新局面。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牵牢主体责任“牛鼻子”,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地生根;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求突破;顺应群众期盼,从严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厉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坚持减存量、遏增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坚持从严从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干净担当,创新竞进,为实现武清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武清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