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东丽区:召开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

会议现场

2月2日下午,中共天津市东丽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各项任务,进一步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必须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准则和政治责任。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决不是“俱乐部”“清谈馆”里的高谈阔论,是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的硬任务。任务越重、标准越高、难度越大,就越需要我们进一步改进作风,雷厉风行、狠抓落实。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标本兼治是关键。既要坚持治标不松劲,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也要靠治本,正心修身,规范和约束权力,守住为政之本,综合施策、协同推进。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要主动自我加压升温,提锅上灶、亲力亲为,以把事情办成为标准,责无旁贷地扛起责任,既要抓经济社会发展,也要抓管党治党;既要抓班子,也要带队伍,真正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要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各级党组织的监督,督促其发挥主体作用,统筹抓好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推进反腐败斗争。要坚持“两个责任”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考核同问责,实现相互贯通、同向发力、同时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要充分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对出现“苗头”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红脸出汗”“咬耳扯袖”,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诫勉的诫勉,防止小问题造成大影响。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作表率,自觉践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要在对党忠诚老实上作表率,执行政治纪律要毫不含糊,落实组织决定要不折不扣,涉及重大事项要及时请示报告;要在自警自省上做表率,做到心底无私,少一些“攀比”心理,多一份“警醒”,多一份“坦荡”;要在自觉接受监督上做表率,贯彻民主集中制,广泛听取民意,善于正确集中;要在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上做表率,坦诚相见、真诚相待,相互尊重、相互敬重,合理分工、协同配合,严格抓管理、从严带队伍;要在建立健康的工作关系上做表率,不把管理的公共资源用于个人或者单位结“人缘”、拉关系、谋好处,健全对公共资源的内部管理制度。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带头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严明的纪律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不断夺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