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宝坻区: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召开

会议现场

2月2日至3日,中共天津市宝坻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殷向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劲松同志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李东升同志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在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区委五届六次全会部署,总结2018年本区纪律检查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任务。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区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为全区攻坚突破、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政治保证。

一要进一步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坚定信心、明确方向、保持定力,坚决打赢管党治党持久战;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二要进一步筑牢全面从严治党堤坝。要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来天津视察工作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督学促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宝抵扎实实践。

三要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根基。作风建设不可能一蹴而就,要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锲而不舍抓下去,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驰而不息抓好中央八项规定执行;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

四要进一步盯死全面从严治党软肋。务必深刻认识全区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切实强化措施,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力,完善不能腐的体制机制,提高不想腐的自觉性。

五要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

六要进一步建强全面从严治党铁军。打铁的人必须先成为铁打的人。要在锤炼党性上下功夫,切实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加强纪律教育,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使纪检监察干部人人都在组织中、时时都在视线里、处处都在管控下;健全内控机制,以监督的“无影灯”消除“灯下黑”,确保纪检监察队伍立得住、立得稳、立得远,经得住“糖衣炮弹”和千锤百炼。

全会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陆福宽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忠实履行职责 维护纪法权威 努力实现新时代宝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的工作报告。(宝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